Explore. Dream. Discover.

Explore. Dream. Discover.

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

After 7...

今早聽到鮑SIR在台上說的,眼淚不知怎的都湧去眼眶。他說他爸爸在他小時候,訂閱星島、讀者文謫,一點一點的影響著他對看書的興趣。

頓時想起爸爸雖然自己不喜歡看書,甚至會用看書來當安眠藥,可還是願意陪我去書城,自己一個人坐在咖啡店,有時可能一坐就是一兩個小時,但他還是很樂意陪我去。這是我跟爸爸的一個小小的親子活動,購書後總不忘坐在starbucks裏跟我談談人生。是他默默地影響著我,不論是書,還是我面對事情的態度。 這幾年來,默默地感覺良好,比起其他學校的學生,我們都有更多機會接觸書本,能接觸到別人挑給你的書本。近這兩年,接觸了更多作品、作家,才知道沒有這種引航,在看的可能都只是自以為是的好書,或是那些排在商務銷量榜的。這些品味,哪怕是一點點的累積,但我深信每一個從這學校走出來的,其實都默默地受了薰陶。

心裏由衷感嘆:可以了解這種樂趣真好。太多好人,太多美好的回憶。 到了這個第七年,我才發覺,原來我真的有點捨不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